首页
新闻动态 团委组成 团务知识 学习园地 光荣榜 专题 所主页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浏览:

  

  5月30日下午,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我所会议中心召开。共青团大连市委书记陆凯,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大连市共青团兼职副书记、我所吴凯丰研究员出席会议;团市委、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应邀列席会议,来自各团支部的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熊川男代表第十四届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化物精神 为率先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 》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在所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团建”,紧密联系广大青年群体,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多维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与文化建设,鼓励所内外青年群体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发挥好青年力量。熊川男总结分享了多年工作经验与思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淬炼政治品格;必须紧扣立德树人,真诚服务青年;必须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突破思维定势。同时,他向下一届团委提出建议,并号召广大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勇当国家科技创新生力军。

  陆凯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大连化物所自建立以来就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与国家科技事业共进,坚持与祖国和地方发展同行,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团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全所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二是希望大连化物所全体团干部能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干部;三是希望大连化物所的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在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中创造无悔青春。

  金玉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几年所团委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组织建设、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特色,促进青年人才的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他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百年一贯的优良传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所团委要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我所青年“追求一流,奋勇争先”的光荣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所第十五届团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丁大双、李佳敏、李奕蓉、吴闯、范文俊、尚永吉、赵文佳、梁潇、温佳奇。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赵文佳,副书记吴闯、尚永吉、丁大双。(文/梁潇 图/夏一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共青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