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团委组成 团务知识 学习园地 光荣榜 专题 所主页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动态  >  正文
所团委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0月25日至26日,所团委组织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博士后联谊会、研究生会代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及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了他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认真感悟雷锋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如何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如何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有了更多的感想和体会。各位代表还听取了雷锋纪念馆“不忘初心”主题报告。

  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陈列的各类文物和声像资料重现了当年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遭受的无尽苦难。“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去了88年,但各位代表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这股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后的科研工作中去。(文/图 吴一墨、杨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共青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