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团委组成 团务知识 学习园地 光荣榜 专题 所主页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团委参加沙河口区“十.一三”建队纪念日主题队课
发布时间:2023-10-14 点击浏览: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由共青团大连市委指导,沙河口区委宣传部、沙河口区教育局、共青团沙河口区委、沙河口区委党校、沙河口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寻访红色印迹”主题队课在国网沙河口区供电分公司举行。我所作为七家区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一,所团委副书记丁大双受邀参加主题队课,并被聘为区“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团市委、区委等部门领导、七家区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区属中小学校领导代表,以及少先队员7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队课在少先队员《红领巾心向党》的合唱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举行入队仪式,齐声高唱队歌,表达了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区“红领巾讲解员”表演情景诗画剧《1923,永恒的红色》,讲述了家门口、课堂外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组织参观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了解大连电力发展史,带领全场观众重温革命岁月和党的光辉历程。

25120

活动中,团市委,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为沙河口区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为区“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和区“红领巾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和绶带。活动同步启动七所区属中小学与七家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结对共建仪式,依托区域化团建,建立“基地+学校”互联共育机制,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优化少先队社会化发展环境,持续推动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文/丁大双 图/主办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共青团团委  版权所有